首頁 -> 頭條

港隊張家朗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奪金 林鄭月娥發文祝賀

分享到:
2022-01-16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香港擊劍運動員張家朗繼東京奧運花劍奪金後,再次在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奪得金牌,成為首位在世界盃賽奪冠的香港運動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民政事務局16日發文祝賀。

  林鄭月娥在文中表示,當日早上醒來便傳來喜訊,張家朗繼去年東京奥運為香港奪得回歸以來首面奥運金牌後,再次在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封王,為港爭光。

  自香港運動員在東奥取得歷史性的佳績後,在多個單項世界及亞洲賽中繼續發光發熱,包括游泳的何詩蓓、羽毛球的“鄧謝配”、空手道的劉慕裳、室內賽艇的陳至鋒等。

  她說,深信香港體壇仍蓄勢待發,特區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特別是代表體育界的議員霍啟剛,加強溝通和合作,支持運動員的專業發展,並開展體育科技應用和配合啟德體育園區落成的產業發展。她期望下屆政府可採納本屆政府建議的政府架構改組,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全力統籌和推動有關工作。

  張家朗在首圈至八強的賽事中,先後擊敗法國、韓國選手,在四強賽以15:4大勝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劍手霍哥尼。決賽中,張家朗面對另一名意大利選手盧佩利,在大部分時間領先下,以15:12取勝奪金。(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