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隊劍擊奧運冠軍張家朗獲母校頒約250萬港元獎金

分享到:
2021-12-02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日電 12月2日,為香港摘下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金牌的“少年劍神”張家朗,與另一劍擊代表楊子加、單車代表李思穎、划艇代表洪泳甄等港隊運動員到林大輝中學,出席“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校監林大輝等擔任嘉賓。

張家朗獲母校林大輝中學頒發約250萬港元獎金,以表揚他為香港體壇做出的貢獻。此外,林大輝中學將兩個課室分別以張家朗,以及獲得東奧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銅牌的劉慕裳命名。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教育局近日推出試行版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當中很多價值觀都在體育中體現,例如堅毅、尊重他人、國民身分認同、承擔精神、勤勞等,精英運動員站上頒獎台,國歌奏起、區旗升起之時,國民身分認同應是油然而生。她說,體育發展不單是爭奪獎牌,更有深層的意義,希望體育界繼續努力。

林大輝中學過去17個學年培育了不少香港體壇精英,除在東京奥運摘牌的奥運花劍金牌張家朗和奧運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銅牌劉慕裳外,還有世界單車冠軍郭灝霆、“乒乓一哥”黃鎮廷、亞運獎牌得主歐倩瑩、崔浩然、楊子加、廖文希及方凱申等人。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