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張家瑋奪世運會首金 港隊繼東奧後捷報連連 

分享到:
2022-07-18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香港桌球運動員張家瑋在世運會英式桌球決賽以局數3:1擊敗埃及桌球手,取得港隊歷來首面金牌。

  

香港桌球運動員張家瑋奪得世運會金牌。(點新聞資料圖片)

2022年世運會設有33個項目,香港共有17位運動員參加8個運動項目,合共取得1金4銅,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雖遭疫情,但港隊近年表現突出。既東京奧運會之後,就一直在各項體育賽事中捷報連連。

  在2020東京奧運會中,中國香港代表團共摘得6面獎牌,包括1金2銀3銅,創造歷屆奧運最好成績。

  “香港劍神”張家朗奪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冠軍,這也是香港回歸後的首面奧運金牌,是一個難得的榮耀時刻。

  “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取得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及女子100米自由泳銀牌,成績均破亞洲紀錄,更成為首位在同一屆奧運會中得到兩面獎牌的香港運動員。

  香港女子乒乓球並獲得奧運史上的首個獎牌,杜凱琹、蘇慧音、李皓晴,以場數 3 :1 力壓德國隊,為港隊在東京奧運增添一面銅牌;擔任閉幕禮持旗手的港隊代表劉慕裳,在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中取得銅牌;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李慧詩,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取得銅牌,為此次出戰東京奧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另外,剛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亞洲劍擊錦標賽中,香港隊一共取得2金、1銀、4銅的佳績,其中男子花劍個人賽張家朗再勇奪金牌。

  今年6月23日的克羅地亞羽毛球公開賽決賽上,香港羽毛球隊於四項賽事均奪得奬牌,共錄得一金、兩銀、兩銅的優異成績。

  於年初舉行的世界盃多哈站平衡木賽事中,34歲的香港體操女將黃曉盈,以總分12.333分奪得銅牌。這是她個人和港隊首次在平衡木項目取得世界盃獎牌。(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