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扎哈羅娃回擊美副國務卿:“白宮官員的荒謬言論充分證明美國教育質量”

分享到:
2022-01-13 09:3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網站報道,在美國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發表嘲諷俄羅斯的評論後,俄外交部發言人哈羅娃12日回應稱:“白宮官員的荒謬、錯誤百出的言論充分證明了美國教育的質量。”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報道稱,紐蘭11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俄方軍費有關問題時聲稱:“如果我是俄羅斯公民,我希望看到財富應用在醫療、教育、道路(建設),就像我們在美國進行的那樣,而不是在‘人為的危機’上大出血,把自己的軍隊放在雪地裏。”

據報道,就該言論,哈羅娃12日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進行了猛烈回擊,她斥責美國高官對其他國家說三道四,卻沒有處理好國內問題,白宮官員的能力是美國教育質量的反面廣告。哈羅娃寫道:“維多利亞,保持美國公民的身份,思考同樣的事情,但是與自己國家有關的——(的國家)有成堆的問題。”

她接著批評了美國的教育、醫療和基建,她說:“美國教育的質量從白宮官員荒謬的、錯誤百出的聲明中得到了充分的證明。”哈羅娃還稱,美國對新冠疫情的反應證明其醫療系統已經崩潰。“如果如此擔心道路問題,”她接著說,“那麽最好從紐約開始。在曼哈頓(道路上)發現的各種坑窪並不存在於世界上任何個大城市裏。”

報道稱,哈羅娃還批評華盛頓在歐洲各地維持軍事存在,“像在冷戰或炎熱的夏天樣”包圍俄羅斯,並指責美國寧願在國外煽動“顏色革命”,卻不投資解決國內問題。“不知道從何說起?”報道稱,她最後點出了美國兩個以高犯罪率著稱的地區。“費城荒地或卡姆登——任選擇。祝好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