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防疫“加辣” 陳肇始:冀“快狠準”控制疫情 讓市民歡度佳節

分享到:
2022-01-06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香港有國泰機組人員染疫後造成“三代傳播”,暴疫指數升溫,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本周五(7日)凌晨零時起至本月20日,收緊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為期14天。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6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會多管齊下應對疫情,密切留意情況,包括調整上課時間、加強學校的預防措施等,目前有好多服務要公務員協助。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陳肇始說,收緊措施的決定是希望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想做到“長痛不如短痛”,透過“快狠準”措施,在14日內將疫情控制,讓業界在農曆新年期間可以做生意,市民可在較安全的情況下歡度佳節,政府稍後會檢視實施情況。

對於會否推出“安心出行”實名制,陳肇始指,政府重視個案追蹤,認為是防止擴散的重要手段,會一直檢視有無更好方法。個案追蹤中心的工作人員均是紀律部隊,有一定經驗,希望市民配合。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