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疫苗氣泡”延至農曆年後 飲食業:措施有助業界適應

分享到:
2022-01-04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港府今日(4日)公布,將於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至全港食肆、酒店和圖書館等,落實時間比政府早前提出的農曆新年前推遲。飲食業對此表示歡迎,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相信這可為業界提供時間適應有關安排,以及讓員工和市民有空間接種疫苗。

 

黃家和表示,農曆新年是餐飲業界每年的黃金檔期,當局早前曾預告將於2月前擴大疫苗氣泡,有食肆連日來收到不少公司和家庭要求取消農曆新年的訂枱,佔整體預訂率約一成半;至於考慮取消春茗等大型聚會預訂的公司,亦有超過五成,業界擔心生意大受影響。他又說,港府公布下月才推行相關措施,業界均表示歡迎,認為可為業界和市民提供一個多月適應期。

另外,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亦歡迎政府決定,認為是從善如流,反映政府不想打擊經濟復甦的勢頭。他預料,業界希望農曆新年生意額回復至疫情前九成水平的目標可達成。惟仍要視乎望月樓的感染群組會否進一步擴散,認為萬一有更多人受感染,即使政府不擴大疫苗氣泡,市民都不敢外出用膳,目前仍不宜過份樂觀。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