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眾新聞》今起停止運營 港府:只要守法不用擔心

分享到:
2022-01-04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網媒《眾新聞》前日突然宣布今日起停止營運,該媒體總編輯李月華稱無法拿捏報道會否觸犯法例;其主筆、記協前主席楊健興則稱,停止營運是受了《立場新聞》停運所觸發,認為未能掌握清楚“執法的界線”云云。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回應傳媒有關提問時表示,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只要大家守法便不用擔心。

眾新聞在社交平台宣布停止運作。

網媒《眾新聞》今日停止營運,昨日仍有員工上班,有員工直言,自己前一日才知悉公司決定停運。

李月華及楊健興昨日見記者交代情況。李月華稱,停運是經過評估所作的“最好決定”,聲言是“客觀環境改變了”,她作為總編輯,無法拿捏報道會否觸犯法例云云。她並稱,《眾新聞》不會再更新,但網站“暫時不會關閉”,另超過40名員工會按勞工法例作出遣散。楊健興則稱,《眾新聞》決定停運是短期內的決定,他們有跟員工作深入討論及分析,直言停運是因為《立場新聞》帶出了關於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問題,是“無可奈何的選擇”云云。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被傳媒問及再有新聞機構停止運作一事。他表示,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只要大家守法便不用擔心,個別機構有什麼自己的決定,要問他們。

就未來推動打擊假信息或假新聞的立法工作上,徐英偉表示特區政府正在研究,會在適當時候向公眾或議會講解方向。他強調,一些假信息對於社會的影響可以很大,可能在金融、防疫抗疫等,而且在不同的國家都有類似的法例,為的不是收緊自由,而是更保障言論和正確信息重要性。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