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未來台灣境外移入 1天增加50例不稀奇

分享到:
2021-12-31 17:1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今天滿兩周年,而昨天(30日)境外移入個案新增24人,再創今年新高,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際疫情嚴峻,12月以來,確診人數呈倍數成長,“未來天新增50人並不稀奇”,他坦言,邊境防疫壓力很大,今晚(31日)跨年定要遵守防疫規定,民眾也可趁元旦連假趕快去打疫苗。

圖為桃園機場 圖源:香港中通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網站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較前日增加135萬1175例,達到2億8180萬8270例,死亡病例增加7605例,達到541萬1759例,近期歐洲多國新增病例數正迎來新波快速上升。

WHO秘書長譚德塞29日則警告,傳播力更強的Omicron毒株和目前仍廣泛傳播的Delta毒株同時流行,造成了“雙重威脅”,若無法遏制,將導致全球新冠病例如“海嘯”般激增,給各國各地衛生系統帶來巨大壓力。

陳時中指出,全球病例不斷創下新高,世界疫情尚未看見高峰期,很多國家及地區確診數還在指數成長,細數今年下半年9月到11月,灣每月確診人數都有近200人,但12月單個月,加上今天的案例,應該就會突破400例,呈現倍數成長,“現在要看到境外移入50例以上,不會很稀奇”,邊境這關,對於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防疫出租車、邊境檢疫相關人員壓力都很大。

陳時中提醒,跨年活動定要遵守防疫規定,否則不小心,“確診人數可能就會變高”,而灣尚有2成民眾尚未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陳時中建議,不妨趁元旦連假趕快去打疫苗。另自明年1月1日起,指揮中心擴大辦理小區加強監測方案,民眾有呼吸道癥狀,可至全272家診所進行公費快篩。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