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普篩入境旅客確診率近10%,台媒:戳破了台灣疫情的"皇帝新衣"

分享到:
2022-01-13 09: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疫情快速升溫,台防疫指揮中心終於同意對抵台的遠程航班入境旅客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首日的陽性率高達近10%。

1月12日,台灣桃園機場加強消毒。 香港中通社圖片

1月11日零時起,島內實施入境新規定,即遠程航班旅客下飛機後直接進行快速採檢,結果為陰性才能辦理通關程序。當天凌晨4時,從澳大利亞悉尼飛抵台灣的第一架遠程航班抵達桃園機場,機上旅客共有41人,清晨6時許才完成所有採檢作業。結果有4人確診,確診率近10%。台防疫指揮官陳時中12日稱,11日在機場實際採檢625人,其中陽性58例,全天陽性率為9.28%;12日上午有6個航班入境、採檢287人,共驗出16例陽性,陽性率為5.57%。當天島內新增96例確診病例,包括4例本土及92例境外輸入。

這麽高的陽性率,讓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驚呼,“比想象的高”。結果大批網友回嗆,“我對你感到意外這件事更意外,你怎麽到現在才意識到嚴重性?”與此同時,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也持續擴散,11日累計39人確診;12日新增的4例本土病例中,有3例是桃園相關個案。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還發生島內首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院內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考慮疫情不斷升高,小學生又沒打疫苗,因此桃園市內小學提早一周放寒假,14日是本學期最後一天上課。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坦言,台灣疫情不可能在一個月內清零,尤其是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又傳出電子廠群聚後,恐已進入小區。

自疫情暴發以來,島內多名防疫專家一再建議指揮中心應該在機場進行篩檢,以免錯放感染者入境,但陳時中始終拒絕,結果機場成了台灣最危險的地方。去年11月南非出現奧密克戎疫情後,台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點出入境採檢速度太慢,需要等2天才知道結果,恐增加他人感染風險。但直到今年1月初桃園機場淪陷,台防疫指揮中心才採用 20分鐘就能得知結果的檢測系統。

媒體人董智森12日稱,蔡英文當局一直抱持“世界怎麽跟台灣比”的自大心態,把各界提醒當耳旁風,將全台帶往危險境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批評稱,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以從美國入境為多數,但台防疫指揮中心先前卻未將其列為重點高風險地區,陳時中遇到美國就“轉彎、軟掉”。台媒12日直言,一向標榜“超前部署”的民進黨當局終究被奧密克戎打出原形,漏洞百出。台灣《中國時報》稱,之前機場只有量體溫,入境旅客沒發燒就放行。陳時中還一再嚴拒小區普篩,島內確診者應該存在不少黑數,從台灣頻頻出現“輸出病例”就可知道。文章說,如今終於對入境旅客進行檢測,“這麽高的確診率,令人思之不寒而栗”,也戳破了台灣疫情的“皇帝新衣”,“台灣的防疫成效並非表面看起來的那般歲月靜好,陳時中還要吹牛多久?”

(原標題:台灣普篩入境旅客確診率近10%,台媒:戳破了台灣疫情的“皇帝新衣”)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