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長程航班抵台檢測新規實施以來陽性率居高不下

分享到:
2022-01-16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台北消息:長程航班旅客抵台後現須執行落地檢測措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通報,15日入境7個航班共493人檢測,18人陽性,陽性率3.65%;17日上午5航班334人檢測,24人陽性,陽性率7.19%。整體陽性率仍偏高。


抵台旅客接受核酸檢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在全球迅速擴散,台灣近期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激增。為防範疫情,桃園機場11日起,對來自歐美、中東及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地的長程航班旅客,實行落地檢測新規。檢測結果為陰性者才能繼續辦理入境通關程序,陽性者直接被送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新規實施5天以來,每天入境旅客陽性率都在7%左右居高不下。有機場工作人員控訴,現在只有醫院採檢人員有高規格防護裝備可穿。地勤、海關、救護車等近距離接觸到大量旅客的一線工作人員,只穿了兩三天,就被全面降級為包裹度不足的防水隔離衣,向主管單位反映也未果。

  相關人員表示,桃園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長期面臨防護不足、訓練不足等結構問題,每天與確診者長時間共處,也完全沒有防疫津貼。強烈呼籲主管機關改善機場防疫措施,以實際行動保護高風險工作者的安全。(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