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染疫死亡人數13天就翻倍?官員卻批:不當解讀!

分享到:
2022-06-11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6月10日公布,島內當天新增68347例確診病例,包括68311例本土病例和36例境外輸入病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213例,創下新高。

據悉,這已是島內連續兩天新增死亡病例超過200例。

與此同時,台灣TVBS於6月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54%的台民眾不滿民進黨當局處理疫情的方式,51%的民眾表示對民進黨當局未來的表現沒有信心。

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台媒資料圖

民調顯示,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滿意度為43%,不滿意度則增加13個百分點,達到50%的新高。

這份民調在台灣網絡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為何還有43%人滿意?”“這種人還有43%的滿意度?”

目前,島內疫情仍在快速升溫,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分析數據發現,台灣染疫死亡數平均13天就翻倍,是全球第二快,呼籲當局加強分析本土數據找原因,降低死亡數是現階段防疫關鍵。

但陳時中6月10日下午卻在疫情記者會上辯稱,這份統計主要是觀察各地最近這段時間的疫情是否比此前嚴重,是自己和自己比較的統計,如果先前死亡數很多,要翻倍所需的速度就慢;反之,如果原本死亡數就很少,要翻倍自然就快。

顯然,陳時中是在變相誇贊台當局的抗疫。

陳時中聲稱,台灣在這波疫情之前因防疫有成,每百萬人死亡數約35人至36人,直到5月26日疫情快速發展,6月8日死亡數就翻倍;觀察幾個防疫有成的國家地區也是同樣狀況,聲稱台灣的速度並沒有快很多。

他認為,不當解讀影響民心和對疫情判斷都不是好事。

另壹方面,島內疫情如此嚴峻,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卻傳出將於6月底考慮解散,方便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別選啦”,台灣《中國時報》6月10日刊登文章稱,自4月底開始島內疫情狂飆,近期又出現兒童高死亡率和24小時火化等問題,引發社會高度議論。

“身為指揮官的陳時中,此刻驟然離開崗位,合適嗎?”

文章稱,在這波疫情襲來時民進黨當局突然宣布放寬防疫規範,開啟所謂的“新台灣模式”,當時就被認為是為陳時中參選鋪路,尤其放任群體感染,到現在中重癥日增575例,單日死亡達200多人,民進黨竟宣揚要降級,7月回歸正常生活。

“借疫操盤選舉至如此地步,引發的民怨已成為蔡當局的危機”。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