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劍指中國?日媒:日本海保自衛隊等舉行聯合訓練,設想“他國占”釣魚島

分享到:
2021-12-27 09: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盯著中國固有領土,日本又搞小動作!日本共同社12月26日晚一篇所謂“獨家報道”援引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關於日本政府今年11月公佈的旨在提高島嶼應對能力的海上保安廳、警察和自衛隊聯合訓練,設想的情況是所謂“他國占據尖閣諸島”。日媒所稱的“尖閣諸島”,即我釣魚島。

報道宣稱,日方聯合訓練地點選在長崎縣五島市的無人島津多羅島,此處海岸線的形狀和險峻的地形與釣魚島相似。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和衝繩縣警的離島專門部隊參加了訓練。共同社稱,這是日本內閣官房首次發布海保、警察和自衛隊舉行聯合訓練的消息。共同社聲稱,訓練旨在防備難以辨別是否屬於武力攻擊的“灰色事態”,提高自衛隊與海保等的協作。共同社還宣稱,日方似乎有意通過發布消息,向日本國內外傳遞正在提高灰色事態應對能力的信號。

關於釣魚島問題,中國外交部曾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海警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是中方依法行使主權的正當舉措。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誌堅定不移,將堅決應對針對釣魚島的任何挑釁冒險行為。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