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總預算案二讀 趙少康狠嗆民進黨:到底急什麽?

分享到:
2021-12-24 17:36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   民進黨黨團挾人數優勢,通過將2兆2620億元(新台幣)的明年度台當局總預算案徑付二讀提案,“在野黨”全面主張民進黨必須撤回提案,落實預算實質審查。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批評,這次粗暴的徑付二讀,民進黨到底急什麽?連過去國民黨執政的“萬年國會”時期都還尊重基本的程序正義,現在民進黨連與“在野黨”協商都不肯,簡直無法無天。

趙少康指出,不願接受“在野”監督,民進黨再次展現一黨獨大專政的蠻橫作風,竟然打破歷史,將年度總預算徑付二讀,剝奪“立委”的預算審查權,等於在沒收“公投”後,再度踐踏台灣民主。他說,預算審查是“立委”的重要職權,就算是“執政黨”“立委”也不能淪為政黨的橡皮圖章、舉手部隊,過去他擔任“立委”時,也會對國民黨編列的預算提出意見,難道現在所有民進黨“立委”都對明年度的總預算這麽滿意?可以閉上眼睛完全不需要審查就放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