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如何看蔡英文處理論文門 陳水扁“用膝蓋想”回應了

分享到:
2021-12-23 14:5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質疑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造假,被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張惇涵指造謠抹黑,彭文正對張提自訴加重誹謗罪,彭文正的律師張靜日前聲請傳喚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作證。陳水扁21日上節目被問到怎麽看蔡英文處理博士論文事件?阿扁表示,他沒讀過博士,他是用很簡單的常識,用膝蓋去想,如果有機會寫博士論文、拿到博士學位,這是光宗耀祖的事情,若有,就拿出來;若拿不出論文,是因為丟掉,那又是另外一件事。

針對蔡英文論文門,主持人黃光芹21日在網絡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陳水扁,問阿扁會去作證嗎?還有怎麽看蔡英文處理博士論文以及博士身分的事件?阿扁表示,他從沒留學過,所以也沒讀過博士,他是用很簡單的常識,用膝蓋去想,如果有機會寫博士論文、拿到博士學位,這是光宗耀祖的事情,若有論文,就拿出來,說“我是寫一本這麽大本、這麽好,妳有什麽意見?”阿扁表示,他的想法就是這樣。

阿扁也坦言,他沒有這個經驗,也不知道博士是怎麽讀的、博士論文是怎樣寫的、博士學位是怎樣拿的,還有丟掉論文要怎樣申請、要怎樣補發,他怎麽會知道,因他沒有經過這一段。他是想,作為第三者,如果他遇到這件事,拿出論文就好了,如果拿不出論文,是因為丟掉,所以要補發或怎樣,那又是另外一件事。

針對彭文正的律師張靜認為,蔡英文的博士證書可能如阿扁曾指稱的,是由已故資策會副執行長黃國俊赴英國“喬”來的,阿扁指出,這傳聞經過好幾手,是因為黃國俊去世時,有朋友說,黃國俊過世,妳知道嗎?他曾拜託前倫敦政經學院院長去幫忙處理補發論文的事情。阿扁說,自己是“不疑有他”,本來有論文後來丟掉,就像身分證丟掉申請補發,有什麽奇怪?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