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警告立陶宛:敢施壓我們,讓你們貨運價格漲三倍

分享到:
2021-12-23 10:20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圍繞“白俄羅斯鉀肥”的風波還在繼續。對於立陶宛擬禁止白俄羅斯貨物過境事,白俄羅斯於當地時間22日向立陶宛發出警告,稱或關閉立陶宛與烏克蘭之間的貨物過境通道。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

      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2日向立陶宛發出警告,或將關閉立陶宛與烏克蘭之間的貨物過境通道,以回應立陶宛關於通過克萊佩達港運送“白俄羅斯鉀肥”的禁令。“我不明白立陶宛人向我們施壓時在想什麽,我們將關閉這條過境通道,讓他們通過德國或波蘭運輸貨物,讓他們的運輸價格增長三倍。”盧卡申科說。

      立陶宛交通運輸部早些時候起草了項法案,禁止白俄羅斯出口貨物過境立陶宛。立陶宛商務部在10日提交的法案中規定,立政府和議會將對從白俄羅斯直接購買或間接供應的產品進行制裁。這意味著該法案旦實施,白俄羅斯大型國有企業“白俄羅斯鉀肥”通過立陶宛運輸肥料的途徑將被掐斷。

     針對立陶宛擬禁止白俄羅斯貨物過境事,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6日曾回應稱,此舉是“條死胡同”,將對該地區造成負面影響。扎哈羅娃強調,俄羅斯不會無視立陶宛取的限制性措施。俄方敦促夥伴國遵守保障貨物運輸的國際義務,不要走破壞經濟聯的道路,而應該盡切努力推動局勢正常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