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笑言是“新丁” 霍啟剛冀跨界合作“把餅做大”

分享到:
2021-12-21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1日電 (記者 王豐鈴)香港新一屆立法會功能界別議席名單出爐,當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的霍啟剛21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笑言自己是個“新丁”,但相信很快上手開展項目,推動業界其他界別跨界合作。

霍啟剛當選,太太郭晶晶獻花祝賀 圖源:香港文匯報

  20日上午,點票現場宣佈霍啟剛當選,妻子“跳水皇后”郭晶晶立即為他獻上一束“蔬菜花”,當晚便登上社交媒體熱搜榜。

  為何要送“蔬菜花”?霍啟剛對記者笑說,大家都會送花,但花放在家裡很快就凋謝了,感到很浪費,兩人希望遵循環保理念,送菜可以吃。隨即他又透露:“其實我昨晚都沒有回家吃飯,因為要出席三場活動。今天冬至日‘做冬’,希望可以用上。”

  當選不到24小時,霍啟剛“馬不停蹄”出席活動,在21日早召開的預備會議上,不少候任議員首先向他詢問在世錦賽摘得2金1銅的香港女子游泳運動員何詩蓓,及香港奧運冠軍的消息,反映各界關心香港體育文化事業發展。

  他說,除了運動成績,運動文化在香港普及也很重要,需要全民參與,推動這方面可與教育、科技等各界別議員合作。作為一名“新丁”,會向其他議員講解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面臨的困境,現時處於學習階段,但相信很快上手展開多項工作。

  對於香港演藝人員在內地的合作機遇,霍啟剛表示,內地演藝界台前、幕後均有港人身影,如電影《長津湖》就由香港導演執導,未來最重要的目標是培養香港人才,正與各協會籌備培訓機會,未來亦會在“兩會”為香港演藝界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爭取機遇。

  有人認為,與上世紀70、90年代香港文化的強勢輸出相比,如今“港風”已沒落。霍啟剛則對此表示了不認同:“如果真的了解香港文化,會發現我們是多姿多彩的。”他指,香港不少“旗艦”藝團在國際獲獎無數,如香港交響樂團,香港有土壤培育本地文藝人才,亦吸引內地及國外人才。

  香港文化需要怎樣的發展?霍啟剛認為,純粹點出“我們今年辦了多少場演唱會、多少場運動比賽”數據,不足以令香港文化發展,對比內地已探討文化產業、文化人才、全民參與體育培養,香港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例如特區政府規劃城市時,可以設計更多文娛設施供市民使用。

  他以競選口號“連結跨越創造”呼籲,未來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能在各自界別互動之外,跨界別走出去,與教育、金融、資訊科技互動,“把餅做大,把可能性做大。”(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