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死亡病例:800000

分享到:
2021-12-16 11:2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14時22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超過80萬,達到800343例,約占全球死亡病例總數的15%。

法新社報道稱,盡管美國在2021年疫苗充足,但是仍然有45萬人因新冠去世,大多數死者都未接種疫苗。美聯社報道稱,美國新冠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60%,但仍遠低於科學家所說的控制疫情需要的條件。

“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過80萬”,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圖

法新社稱,美國長期以來都是全球新冠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80萬死亡病例相當於北達科他或阿拉斯加等州的一州總人口。

為了悼念死者,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領袖舒默及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等國會議員於當地時間14日晚,在國會階梯上手持蠟燭,為80萬新冠死者默哀。

舒默在聲明中說:“今天我們將緬懷這80萬名沒挺過這個疫情的親人,這些人都是某個人的父親或祖父、母親或祖母、朋友或街訪鄰居。我們都有認識的人因感染冠病病故。”

當地時間2021年12月14日,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在國會大廈舉行守夜活動,點燃燭光緬懷因新冠死亡的80萬美國人。

拜登當天發表聲明說,在緬懷逝者的同時,美國必須采取行動。“當進入冬季並面對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之際,我們必須下定決心繼續共同抗擊疫情。這意味著接種疫苗和加強針,並采取其他預防措施,如戴口罩。”

拜登強調,疫苗是安全、有效、免費而且易得的,是防止更多生命逝去和痛苦的最佳工具。他將接種疫苗上昇到了“履行愛國義務、保衛國家安全”的高度,並敦促美國人“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

法新社稱,美國2020年12月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至2021年疫苗量已足夠讓民眾廣泛接種。但總體上美國在2021年仍有約45萬人因新冠去世,且大多數死者都未接種過疫苗。

根據官方數據,在今年9月,美國尚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死於新冠的風險,達到了完整接種疫苗者的14倍。

美聯社稱,目前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過532萬,美國80萬死亡病例約占其15%,而美國人口僅占全球人口的4%。

報道稱,美國目前新冠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60%,但這遠低於科學家所說的控制疫情所需要的條件。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家克里斯·貝伊勒爾(Chris Beyrer)博士說:“幾乎現在所有因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都是本可以避免的。”這種事情沒有發生,就是因為那些死去的人,“他們沒有接種疫苗”。

貝伊勒爾博士回憶稱,早在2020年3月或4月時,有模型預測美國在最壞的情況下將出現24萬死亡病例。他說:“我看到那個數字已經感到不可思議——24萬美國人死亡?而如今,我們已經超過這個數字的三倍了。”

貝伊勒爾博士總結道:“我認為很公平地講,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