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紀錄:美國,一天113萬例

分享到:
2022-01-11 14:2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1月11日報道,由於具有高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播尚無放緩跡象,美國1月10日新增至少113萬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破全球單國家單日新增確診數的紀錄。同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還將鄰國加拿大的旅行警告級別提高到“四級”。

路透社報道截圖

據報道,此前的日新增數紀錄同樣由美國在周前創下,1月3日(周),美國新增新冠確診數超百萬例,達103萬例。

由於美國許多州周末不報告病例,每周美國都新增報告大量病例。

路透社報道稱,美國並非所有州都已在周了數據,最終數據可能還會更高。

此外,美國按每7日計的平均新增病例數在兩周內增加了兩倍,該國每天新增感染的病例數已超70萬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1月3日至9日的周內,美國新增確診數達496.7萬例,而2021年12月20日至26日新增確診數為139.1萬例。

1月3日至9日的周內,美國新增確診數達496.7萬例。數據來源: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

目前美國平均每天約有1600名新冠患者死亡。

1月3日至9日的周內,美國新增死亡病例數達11307例。數據來源: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

據路透社統計,美國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人數也在3周內增加了倍,同樣創下了歷史紀錄。因新冠住院的患者數超過135500人,超過了去年1月創下的132051人的紀錄。  

據報道,美衛生官員警告稱,奧密克戎變異株所造成感染數的激增可能會給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月4日公的數據,截至1月1日,美國新增的新冠患者中感染奧密克戎毒株者占比高達95.4%。

美國多地醫院已暫停了非必要的選擇性手術(elective surgeries),以騰出員工和床位。 

病例的激增也對美國的學校造成了影響,導致員工、教師和校車司機的短缺,美國芝加哥因此連續第四天停課。

另據紐約市政府推特消息,由於當地大量工人因病請假,紐約市三條地鐵線路暫停了服務。此舉也導致當地企業讓員工重返辦公室的計劃泡湯。

1月10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和美國國務院還發出旅行警告,將鄰國加拿大的旅行警告級別提高到“四級:非常高”。  

美國CDC稱:“鑒於加拿大目前的新冠疫情,即使是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也有感染和傳播新冠變異株的風險。”

美國CDC表示,如果美國人必須前往加拿大,務必在旅行前完成疫苗的全程接種。 美國CDC稱,鑒於加拿大目前的新冠疫情,即使是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也有感染和傳播新冠變異株的風險。

目前,美國CDC已將全球約80個目的地的旅行警告等級列為四級。

美國CDC網站截圖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字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022年1月11日11時21分,加拿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598598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30924例。

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截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