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會通過“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中方:“以疆制華”不會得逞

分享到:
2021-12-15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12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1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參眾兩院商定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並已在參議院審議後提交總統簽署。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美國一些政客反復借涉疆問題造謠生事,這是打著人權旗號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淩,企圖“以疆制華”,遏制中國發展,他們的險惡圖謀絕不會得逞,只會讓美國政府和國會在中國的信譽和形象進一步崩塌。

趙立堅指出,強迫勞動的帽子非美國莫屬,美國至今約有50萬名從事農業勞作的童工,有24萬到32.5萬婦女和兒童遭到性奴役。過去5年,每年被販賣到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美方應正視並解決好自身嚴重的強迫勞動問題。我還要強調,美國政府對印第安人才是真正的種族滅絕。美國印第安人口從15世紀末的500萬減至現在的25萬,減少了20倍。時至今日,印第安人在美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活等領域處於邊緣地位,遭受長期廣泛系統性歧視。印第安人保留地面積僅占美國領土2.3%,印第安人生存條件極差,一些保留地甚至被美國政府當作有毒或核廢料的垃圾桶。僅以亞利桑那和新墨西哥兩州交界的納瓦霍族部落為例,該部落約1/4的婦女和嬰兒體內含有高濃度放射性物質。

“中國有句俗話,泥人經不起雨打,謊言經不起調查。”趙立堅說,新疆存在所謂“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是一個世紀謊言,但在美國卻正在成為政治正確,我們對此深表遺憾。中方捍衛國家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推進有關法案,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應。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