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方稱英特爾公司不應為“維護人權”而道歉,中國外交部:倒打一耙

分享到:
2021-12-24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12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3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就英特爾發表新疆供應鏈聲明稱,私營部門和國際社會應該反對中國將其市場“武器化”以扼殺對人權的支持,美國公司不應為維護人權或反對“鎮壓”而道歉,要求所有行業不采購涉及“強迫勞動”的產品,包括來自新疆的強迫勞動產品。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我見過倒打一耙的,還從沒見過這麽倒打一耙的。”趙立堅說,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美方通過編造謊言、炒作涉疆議題、制定惡法打壓新疆企業,剝奪新疆各族人民勞動致富的權利,這實質是想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阻遏中國發展,這種做法毫無道德信譽可言,完全有失大國風範,美國的圖謀絕不會得逞,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應。我們認為,無論哪家企業都應該尊重客觀事實,明辨是非,秉持良知和正義,否則只會損害自身的利益和信譽。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