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囂張!安倍晉三聲稱中國大陸武統是“自殺”

分享到:
2021-12-14 16:2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那位遭中方批評卻恬不知恥的日本前首相,又利用台灣問題刷存在了。

12月14日,安倍晉三出席線上活動時再度撿起“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論調,聲稱台灣面臨的威脅對日本是“可怕的挑戰”,美日台應團結起來協調應對,並向中國大陸發出明確信號。他甚至叫囂,像中國大陸這樣龐大的經濟體,選擇武統台灣無異於“自殺”。

安倍晉三當天出席了“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論壇,這也是他短短半月來第二次參加台灣智庫活動。安倍在視頻講話中聲稱,“台灣及其民主面臨威脅,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嚴峻的挑戰,尤其是對日本而言。”

“別忘了,軟弱招致挑釁。”安倍揚言,日本需要與美國、台灣及其他夥伴更加密切地協調,以阻止中國大陸對台采取軍事行動。美日台需要共同要求中國大陸“自我克制”,停止“擴張和挑釁”,並向中國大陸發出明確的信號——發動台海戰爭將付出巨大成本。

他揚言,“像中國這樣龐大的經濟體,一旦冒險采取軍事行動,可以說是自殺的行為。”

講話中,安倍赤裸裸地表達了對台灣的支持。他把台灣吹捧為“民主的領導者”,“台灣必須掘起,因為台灣值得”。他還提到,日本必須強化自身防衛,日本自衛隊要與美方保持更加密切的合作。美日台三方應從水面、水下到空中,從網絡到外太空等領域進行合作。

安倍參加“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

半個月來,日本已多次置喙台灣問題,並發出愚蠢的挑釁言論。12月1日,安倍受邀參加台灣“國策研究院”智庫舉行的論壇。他聲稱,大陸若對台灣采取武力行動,將對日本構成嚴重威脅。“台灣的緊急情況就是日本的緊急情況,也就是日美同盟的緊急情況。北京方面要認識到這一點,不能誤判。”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明確回應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而對於中方批評,這位前首相竟稱,“將繼續說該說的話”。

如今,他果然“繼續”了下去。

而在昨天(13日)日媒播出的一檔節目中,安倍著重闡述了他本月1日發表的言論,稱台灣的緊急狀態可能是威脅日本的“存亡危機事態”,迫使日本行使集體自衛權。

他是這樣說的:日本最西端的領土與那國道距離台灣只有110公里,一旦台海爆發戰事,日本和平安全會受到影響。此外,日本能夠為美軍提供後勤支援,協助其保衛台灣,如果美國船隻受到攻擊,可能會對日本的生存造成威脅,日本就能夠行使集體自衛權。

還有多少鬧劇等待安倍出演,外界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看出,當初因健康原因而辭職的他,果然“病”得不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