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國防部”報告腦補中共2025攻台,還稱解放軍弱點全掌握?

分享到:
2021-12-14 12: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在台海局勢日趨緊張之際,台灣“國防部”昨天發表報告,推斷解放軍將於2025年攻台,並預測攻台策略及方式,還稱掌握解放軍3大弱點,要短時間內佔領台灣並不容易。

(圖源:香港經濟日報)

這份名為“因應2025年中共全面犯台國軍強化戰力作法”的報告指,解放軍攻台行動可分三階段:1、藉演習名義三軍集結,配合傳媒“認知作戰”引發島內恐慌。2、由演轉戰,導彈攻擊台灣主戰部隊及關鍵設施。3、聯合登陸作戰,在外力介入前攻克台灣。

但報告認為,解放軍的行動有3大弱點,一是登陸運輸工具不足;二是後勤補給跟不上;三是被迫分兵防範美日干預。

時機:台軍為何此時拋出報告?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分析,台軍方此時渲染大陸攻台,是為了讓台灣立委支持“海空戰力提昇計劃採購特別條例”。台國防部宣稱,未來8項裝備在2026年前陸續交運及全數獲得後,可有效嚇阻解放軍進攻。這個採購計劃的預算上限是2400億新台幣。

專家:台軍自己糊弄自己,開心就好

著名軍事專家、鳳凰衛視時事評論員宋忠平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表示,所謂武力攻台時間表,就是在渲染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論,在島內製造悲情和對大陸的仇恨,製造緊張空氣,然後大肆燒錢軍購,綁架台灣老百姓。

(著名軍事專家、鳳凰衛視時事評論員宋忠平

大陸究竟何时以武力方式解決台灣問題,就是看台灣當局什麼時候搞“事實獨立”。《反分裂國家法》裡有三個標準,第一是台灣真的搞獨立,第二是台灣島內發生了無法控制的事件,第三是台灣被域外國家域外勢力干涉。

而台軍在報告中提到解放軍的三個弱點,恰恰說明台軍還活在二戰時期的作戰思想和作戰理念,完全沒有資訊化現代戰爭的這種適應能力。台軍不斷唱衰解放軍,用軍購換取安全感,不過是自己糊弄自己,開心就好。

近期解放軍頻繁在台灣島附近巡航是戰備值班,瞄準的是域外勢力干涉台灣內政,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應對突發事件。

台灣專家:一旦開戰台灣將成棄子

台灣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認為,對美軍購並不代表台軍軍力的提昇。美國對台軍售的項目從抵達台灣再到形成戰力,至少需要6年到10年的時間,並不是一經買賣,台灣防務就能馬上變強。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軍方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直言,民進黨當局若繼續火上澆油,台海衝突將不可避免。而友台國家都與大陸有著密切貿易關係,不可能因為友台放棄經濟利益,台灣最終恐將淪為美日等國的“棄子”。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