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防務負責人分析解放軍“攻台”時間點 傳台軍下令所有官兵必須精通“拼刺刀”

分享到:
2021-11-29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獨”,幻想“以武謀獨”、“倚美謀獨”,造成當前海局勢緊張動蕩。曾任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的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在接受香港“中評社”訪時認為,大陸對政策直存在和平統與武力統兩個元素,現在的氛圍是兩岸武力相向的可能性越來越高。防務部門前負責人楊念祖則認為,大陸如果決定對灣使用武力,必須是“首戰就是決戰”。值得提的是,據媒披露,軍計劃將在全軍推廣所謂“刺槍”訓練,讓人浮想聯翩。

陸軍推廣包括刺槍等多項戰訓措施。圖源:

左正東:大陸對處理灣問題保留“彈性空間”

大陸方面近日多次強調,如果“”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將不得不取斷然措施。針對大陸所說的“紅線”,左正東認為,外界常說美國對海兩岸是種“戰略模糊”,其實大陸也保留了相當大的彈性空間以便因應。

左正東:兩岸武力相向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左正東分析,就大陸對政策看,以前常講和平統,但也強調不放棄武力;現在仍表示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的前景。他認為,大陸對政策並非變成“武力促統”,只是現在想展現的氛圍是強調武力相向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解放軍將在花蓮登陸?前防務高官分析情勢

解放軍海軍2艘艦艇11月中旬在花蓮外海實施模擬登陸作戰演習,引起島內關註。防務主管部門前負責人楊念祖認為,解放軍不太可能在花蓮登陸,這裏地形不適合兩棲登陸。解放軍的目的可能是觀察形勢,了解水文狀況,進而修訂演訓作為。他認為,解放軍可能用直升機或是無人機進行軍事目標攻擊,但需大陸進步評估。

防務高官分析大陸“攻”時間點

至於大陸若“攻”,時間點會落在何時?楊念祖認為,這要看大陸怎麽處理灣問題。他表示,“防務報告書”提到2025年至2027年大陸有“武統”能力,如果“獨”勢力挑釁,加上外部勢力幹預,大陸就要進行政治決定。他認為,大陸若決定使用武力,必須是“首戰就是決戰”。

戰備訓練?陸軍要求所有官兵必須精通刺槍

另據媒報道,陸軍司令徐衍璞自美返後,就著手推動軍各項戰技訓練,傳他已下令所有官兵都必須通過500米障礙測驗,恢復單杠、雙杠測驗,要求所有人必須精通建制武器,並精通刺槍,相關訓練將逐漸擴大到軍全軍。

國防部正告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死路

針對防務部門渲染大陸對軍事準備,鼓動軍官兵死戰到底,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1月25日曾回應表示,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謀取政治私利煽動兩岸對立,肆意勾連外部勢力,頑固進行謀“獨”挑釁,這些倒行逆施嚴重損害灣同胞福祉,嚴重破壞海地區和平穩定,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對抗沒有出路,“以武謀獨”更是死路條。祖國統不可阻擋,螳臂當車不自量力。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將以雷霆之勢挫敗任何“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