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嚴厲譴責羅冠聰“民主峰會”失實言論 必依法嚴懲逃犯

分享到:
2021-12-11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對畏罪逃離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在美國正舉行的所謂“民主峰會”肆意散播有關香港的失實言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晚(10日)回應表示,美方舉行所謂“民主峰會”,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羅冠聰的發言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美國舉行所謂“民主峰會”並邀請羅冠聰發言,其抹黑中國、抹黑香港特區的意圖昭然若揭。

香港特區政府總部。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美方舉行所謂“民主峰會”,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霸道地將自身標準強加於其他國家,制造世界分裂,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令人憤慨。就此,國家外交部已多次表明我國立場。所謂“民主峰會”邀請羅冠聰發言,更突顯該所謂“峰會”的荒謬及毫無公信力。羅冠聰並沒有如他所指般受到“迫害”,而是一名逃犯,在香港涉嫌幹犯刑事罪行後公然棄保潛逃,毫無誠信可言;他亦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發言人批評,羅冠聰在會上的發言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無視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肆意詆毀中央制定並在香港特區頒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亦無恥地跟隨部分西方政客慣用的劇本,對我國作出無稽的指控,其言論必須予以嚴厲譴責。美國舉行所謂“民主峰會”並邀請羅冠聰發言,其抹黑中國、抹黑香港特區的意圖昭然若揭。

發言人強調,在《香港國安法》於去年6月30日頒布實施前長達一年的時間,包括羅冠聰在內的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外國和境外勢力幹預中國和香港特區的事務,甚至乞求外國政府或議會制裁中央和香港,完全罔顧國家和港人利益;在他們鼓吹煽動下,暴徒在香港肆意破壞社會安寧,令香港社會飽受創傷。《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市民可再次依法享有他們的權利和自由。香港的各項優勢,特別是法治及司法獨立依然穩如磐石,營商環境亦變得更理想。這些都是鐵一般的事實,不容汙蔑。

發言人指出,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沒有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標準,每個地方須視乎其具體情況或政治發展階段決定其民主進程。反過來說,沒有把人民福祉放在其管治理念的政權,亦難以符合“民主是為人民服務”的標準。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獲基本法保障,《香港國安法》亦明確尊重和保障人權,不容有人大放厥詞。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區已由亂轉治,正邁向更美好的發展,任何惡意中傷或抹黑的言論,都會不攻自破。

發言人強調,香港特區的政治體制屬中央事權,我們堅決反對外國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作出幹預。香港特區政府會依法嚴懲違法分子,不容逃犯逍遙法外。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