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軍射殺14名平民 官方稱因情報錯誤所致

分享到:
2021-12-06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 印度政府和軍方官員5日透露,在印度偏遠的東北部那加蘭邦,印度安全部隊因錯誤情報向平民開槍,最終導致至少14名部落平民和名安全人員死亡。

視頻截圖

據今日印度等媒體5日報道,這起事件4日晚發生在那加蘭邦。當時,這些平民正乘車從煤礦回家。他們是在煤礦工作的日結礦工。據消息人士的說法,安全部隊成員(據稱是印度傘兵部隊)誤以為這些平民是武裝分子,對他們進行了伏擊。

報道援引當地消息稱,這些礦工遲遲沒有回家,村裏的志願者去找他們,最後在車內找到了他們的屍體。

印度陸軍在聲明中提到,當天印度安全部隊得到份有關叛亂分子可能展開活動的“可靠情報”,因此計劃在當地實施具體行動,幷設下針對武裝分子埋伏。

消息人士稱,印度安全部隊到場後錯誤地向輛載著村民的汽車開火,隨後被憤怒的當地人包圍,安全部隊的3輛車也被點燃。最終,此次事件導致14名平民和名士兵被殺。

印度聯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稱,政府將任命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此事,幷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另據路透社報道稱,那加蘭邦當地居民經常指責軍方在打擊反叛組織的行動中誤傷當地無辜民眾。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