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鐵路事故發生地恢復火車通行

分享到:
2023-06-05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據印度媒體報道,當地時間4日晚,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發生地奧里薩邦巴哈那嘎火車站已恢復火車通行。

現場視頻截圖

印度官方4日宣佈,由於存在重復統計,2日晚在奧里薩邦發生的3列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75人死亡,比之前統計的288人略有下降,官方同天宣布火車脫軌是由於電子信號系統錯誤造成的。據稱,這是近30年來在印度發生的最嚴重列車事故。

印媒報道稱,奧里薩邦首席秘書耶納4日表示,列車脫軌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75人死亡。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亞4日表示,超過1000人在這起可怕的事故中受傷,目前仍有100多名病人需要重症監護。

事發在當地時間2日晚7時20分左右,地點是在距奧里薩邦首府布巴內斯瓦爾約200公里的巴拉索爾。事故中共有3列火車相撞。美國廣播公司報道說,初步調查顯示,加爾各答開往金奈的科羅曼德爾快車收到了進入主幹線的信號,但後來信號被取消,列車誤入鄰近的環線,並與一列裝載鐵礦石的貨運列車相撞。這次碰撞使科羅曼德爾特快列車的車廂翻到了另一條軌道上,導致對面駛來的從班加羅爾到豪拉的特快列車脫軌,引發3列火車相撞,其中兩列客車上共載有2296人。

奧里薩邦3日宣布哀悼一天。事發當晚,成百上千的年輕人在附近一家醫院外排隊獻血,巴拉索爾市及附近地區居民也紛紛趕往現場參與救援。

印度總理莫迪3日原本的行程是為一列連接孟買和果阿邦的半高速列車開通揭幕,後改為趕往事故現場視察。莫迪在現場雙手合十,眼中含淚,他在現場查看圖紙,表情相當嚴峻。他表示:“這是一起令人痛苦的事件。政府將不遺餘力地治療傷者。這是一起嚴重事件,要從各個角度進行調查。那些有罪的人將受到嚴懲。”(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