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國家隊訪港|香港市民:給冷冬帶來陽光

分享到:
2021-12-06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2月4日,國家隊奧運健兒分別在香港伊莉莎伯體育館和維多利亞游泳館進行了精彩的體育表演,乒乓球、羽毛球,擊劍和跳水,應有盡有,香港市民看得不亦樂乎,也為奧運健兒們的出色表演歡呼尖叫。

  【小標題一】可以近距離看到國家奧運健兒,心情如何?

  【同期】香港市民

  1.很開心,很激動,而且特別希望能見到自己的偶像。在疫情期間能有這個機會比較近距離看到奧運冠軍,非常開心,能給這個冷冬帶來一些陽光。

  2.激動,興奮,有一些不真實的感覺,因為之前都是在電視上看,當時搶票也覺得可能搶不上,就不知道這種機會怎麼就突然到我頭上,現在我們可以實地近距離看到,感覺不真實!

  3.很激動,因為疫情,也沒辦法去東京看,所以就很開心他們能過來有機會表演。

  4.很開心,沒有見過真人運動員,有我們喜歡的運動員來。最主要想看乒乓球的。專門買了望遠鏡,主要是搶票特別火爆,我們只搶到了山頂的座位。

  5.奧運健兒來港,大家都很激動。這個票比較難搶,所以很多像楊浚瑄或者其他運動員的粉絲們,他們都沒搶到進場的門票,所以就有一個女生,她看到我了,所以託我拿這個牌進來,希望我能給她的偶像打個氣,所以我就專門拿著它。

  6.今天很興奮,因為可以現場見到中國奧運運動員,這裡的氣氛大家都很開心,希望多些這些活動,我們都會參加和支持。

  7.非常難得會有奧運健兒來香港進行表演,我們的票也是非常難搶,所以能夠近距離現場觀看的話,我們也希望用這些應援的方式,讓他們感受到來自我們的歡迎和溫暖。

  【小標題二】最喜歡的奧運健兒是誰?

  【同期】香港市民

  1.我們想看所有的人,特別是“黃鴨組合”,特別是黃東萍和王懿律。

  2.我最喜歡羽毛球的那個“黃鴨組合”,她就是來看“乒乒乓乓,天下無雙”的許昕和馬龍。

  我們自己也喜歡乒乓球,在學校也會經常打。

  3.你想看哪個叔叔的表演?馬龍,馬龍叔叔,為什麼?因為他很厲害對不對?

  4.最喜歡馬龍,因為他長得很帥,又很可愛。

  5.楊浚瑄加油,希望你在之後的比賽當中依然可以像這次奧運會一樣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你的粉絲無論在哪都會支持你,加油。

  6.其實我們一直想去看東京奧運會的,因為疫情原因所以沒有這個機會。我們在2008年看過北京奧運會,也看過游泳的比賽,所以時隔那麼多年能夠有機會再看到中國隊的比賽,這個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中國跳水夢之隊YYDS。

  【小標題三】國家隊奧運健兒訪港的意義?

  【同期】香港市民

  1.在疫情的影響下,兩地一直沒有通關,看到有內地過來的奧運明星,會有家裡人來的感覺,很開心。我覺得因為我們國家實力強大了,所以我們才有機會,有更多的科技去發展我們的體育事業,也讓我們的奧運健兒在這次奧運會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也是我們中國實力的表現。

  2.因為他們是為國爭光的人,(國家隊奧運健兒)訪港可以拉近兩地人民的感情,讓大家可以有深的集體榮譽感。這次他們來也會把拼搏向上的奧運精神傳遞給香港市民。

  3.因為我們都想帶小朋友來學習一下,看一下奧運冠軍有多厲害。因為我覺得第一讓他感受一下運動精神,體育精神,第二就是難得國家的奧運冠軍過來香港,讓他感受一下國家的力量。

  4.我覺得能增加香港市民對體育運動的熱愛和熱情。

  5.我覺得首先是可以增進內地與香港兩地人民的感情,我覺得在疫情的環境下,他們非常不容易,因為奧運健兒們來了,回去也要隔離,對香港市民來講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記者 張宏斌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