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林鄭月娥:香港市民對國家運動員感到很熟悉、很親切

分享到:
2021-12-04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12月3日抵港,晚上香港特區政府在會展中心舉行歡迎晚宴。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談到,這次運動員訪港與以前相比,從三個方面來講意義重大。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首先,香港在過去兩年多經歷了嚴峻的挑戰,但在中央一系列的標本兼治的舉措下,香港已經克服了挑戰,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這次國家奧運健兒訪港,再次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肯定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加強香港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第二,香港政府今年首次斥資購入東京奧運的電視播映權,很多市民在十多天的奧運賽事中,除了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外,也同時緊貼國家運動員的賽事,對國家的運動員很熟悉,也感到很親切,市民很希望一睹國家運動員的風采,所以對這次國家運動員訪港,都感到特別的興奮。

  第三,除了市民對國家運動員感到特別親切外,香港的運動員和國家的運動員的聯繫都比過去更為緊密。我們的乒乓球運動員都公開說過,他們在奧運會前和國家隊集訓了長達9個月,與國家運動員很親近。在奧運會的頒獎儀式後,國家乒協主席劉國梁主動邀請香港的運動員與國家運動員一起拿著國旗和區旗合照,我們的運動員都感到很窩心。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