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李小加:香港“一國兩制”不動搖 建議“一港兩管”

分享到:
2021-11-30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香港交易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29日表示,建議訂立“北部特區法”,配合“北部都會區”發展;他又相信投資者會回流港股市場。

資料圖為李小加。香港中通社圖片

港股今年表現跑輸美股,截至11月26日,恒指累計跌一成二,道指卻升一成半,港股成交額持續縮減。李小加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相信投資者會回流港股市場,認為投資者要開始理解和適應內地的監管政策。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北部都會區”的發展藍圖,李小加建議,政府為“北部都會區”設立“北部特區法”,吸納部分內地的優良制度,並將香港分成“南香港”及“北香港”。

為推進“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李小加指出,“北香港”用“北部特區法”,而“南香港”繼續沿用現行的模式,實行“一港兩制”。他認為,港人要放棄以前認為內地東西不好的偏見,“內地有很多東西是好的,有新的框架就把好東西拿過來。”

李小加強調,“一港兩制”是管治制度上的改變,而非政治體制的改變,強調“一國兩制”和普通法制度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礎,不能動搖。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