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香港最後一家許留山即將結業 市民打卡失敗感嘆“太可惜”

分享到:
2021-11-29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擁有60年歷史的香港老牌甜品店許留山早前宣布將全線結業,最後一間許留山分店將於11月底關門。消息宣布後店鋪門前經常有市民大排長龍,希望能留住最後回憶。

  【字幕】記者於11月26日到位於香港觀塘的分店,只見該分店在營業時間內卻大門緊鎖。不少前來“打卡”的市民表示非常可惜。

  【同期】香港市民 吳先生

  現在想多要一間這樣有歷史的飲食店,都沒有了。香港現在的經濟越來越衰退,各個店舖面對的都不是好的環境,現在都是生存很難了。如果經濟好就不會關門了,幾十年的老字號都關門了。

  【同期】香港市民 李女士

  我本來是想來吃東西的,但不知道它現在關門了,我在臉書看到是這個月底結業,我今天專門在小朋友放學後過來,想著吃一下、懷念一下,以前我們經常吃的,所以我專門帶小朋友來懷念一下,現在也沒辦法了,經濟難,只能這樣了。可能是因為租金貴以及其他原因(結業)。我有一些失望,始終是很好吃的食物,現在到處都沒有了,這間是最後一間,現在都沒了。

  【字幕】許留山創立於1960年代,創辦人許慈玉在香港元朗推車賣涼茶、龜苓膏起家。1990年代,許留山以一系列芒果甜品而出名,而後入駐內地和海外市場,成為香港知名國際的飲食品牌之一。鼎盛時期的許留山,擁有超過300間分店,也是內地遊客到港的“必打卡地”之一,如今卻只能遺憾收場。

  【同期】內地在港大學生 曲小姐

  我就想著趁它關門之前,最後來一趟,我很失望,因為我知道它馬上要關門了,就是想來打卡一下,因為我對許留山有一點點情結,雖然很遠,因為我們是中大的學生,跑了很遠過來,但是也關門了。我是因為我男朋友跟我告白就是在我們本科(大學)門口的許留山。(結業)和它現在跟不上普遍大眾的口味有關係,因為我知道許留山主要做芒果或者榴蓮的東西比較多,但是大家現在比較喜歡芋泥或者台式甜品比較多,然後可能有一點點過時的感覺。

  【同期】內地在港大學生 王小姐

  我有看到最後一家店要關了,許留山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港式甜品,它是第一個讓我知道的品牌,所以我想過來看一下。但是沒想到它還是關了,有點失落吧,可能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更多的是一種回憶吧。(結業原因)一個是它的產品復刻會比較簡單,很多都可以做,更新換代又比較慢,再加上價格也比較貴,在其他地區可能同樣的(甜品)比它便宜差不多一半吧,可能面臨這樣的市場競爭。現在內地遊客也過不來,主要的消費群體就沒有了。

  記者 鄭興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