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就日本發佈福島核污水排海預想報告表示遺憾

分享到:
2021-11-18 14:21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韓媒報道,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17日就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發福島核染水排海計劃的放射線影響評估報告,表示遺憾。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福島第核電站核水經過濾並稀釋後將排入大海。圖為2月13日的日本福島第核電站。

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表示,該報告以核水排海為前提,但對排海計劃的不可避免性沒有進行充分說明。

據報道,原子能安全委員會方面已攜手韓國原子能安全技術院對相關報告的恰當性進行研究,並將以國務調整室主管的有關部門特別工作組(TF)為中心積極應對。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時間預計將持續20年至30年。日本政府這決定引發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的反對。

當月,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曾通報,已向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發送信函,轉達韓方對日本決定的反對民意,要求日本原子能規制委獨立審查核水處理情況,公開透明發結果。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