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陳茂波向美國商界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優勢

分享到:
2021-11-18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7日出席一個網上研討會,向美國商界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優勢、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積極角色,以及為美國企業提供的廣闊機遇。

資料圖為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陳茂波在主旨發言時,強調香港和美國在商貿及投資方面長久以來的緊密關係,今年首3季雙邊貿易強勁增長,香港出口美國較去年同期增長17%,自美國的進口增長則接近21%。據最新統計,美資在港開設的公司數目近1300家,僅次於內地及日本,位列第三。

他強調,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展示,中央政府繼續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定位,並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航空、創新科技樞紐。

他續指,今年9月啓動的大灣區“跨境理財通”,讓包括香港、澳門和廣東省內九市的居民,可跨境投資區內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為金融及相關專業界別開拓更廣闊市場,為國際金融機構帶來龐大商機。

他又指,香港社會回復穩定,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和投資者,創造安全穩定和有利營商的環境。縱使過去兩年充滿挑戰,香港金融市場一直保持穩定,聯繫匯率制度及各個金融市場環節運作良好。銀行體系亦保持穩健,金融服務行業各環節表現優良,金融機構將繼續積極把握在香港和內地的發展機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