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打完“高端”再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出事誰負責?陳時中甩鍋“我沒法負責”

分享到:
2021-11-17 15:1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7日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接種高端疫苗者若需出境,可依擬入境國的查驗需求,再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6日質疑,1年打4劑疫苗,台“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要簽切結書(保證書),若出事願意負責?陳時中則聲稱“我沒有辦法負責”。消息一出,引起島內網友的怒火,質疑稱“出了一個不能負責的政策是什麽意思?”“不再演了?”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針對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佈,放開曾接種高端疫苗者,可混打其它國際認證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民進黨當局,“這不是混打,而是重打”,陳時中16日回應媒體時聲稱,“他講的也有道理在”,但後來回應“立委”質詢時說辭反復。

賴士葆質詢時說,高端疫苗因為沒有國際認證,開放接種者再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所以是重打,是否有增加保護力?陳時中回答說“基本上還是混打”,因為混打實驗是看有無效力,有無增加保護力,跟安全性是兩件事情,如果說是“重打”代表前面沒用,“混打”則是因為國際認證問題,所以混打國際認證的疫苗。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接著問,說是“重打”你也不反對?是因為就算打了兩劑高端,到美國也一定要重打別的,美國才會認可?陳時中說,“你這樣解釋是對的,程序而言可以稱作重打”,只是若說是“重打”,會被外界認為好像是前面打的好像“無效”。

陳時中(圖片來源:台媒)

賴士葆表示,島內民眾可能面臨一年打4劑疫苗,打愈多不良效果可能增加,陳時中是否要簽切結書,若民眾混打出事必須負責?陳時中直接聲稱,“我沒有辦法負責”,他還說,沒有切結問題,個案有個案處理方式,台灣有“法律”,可以尋求藥害救濟,這不是個人問題,但他會負起決策的政治責任。

對於陳時中的說辭,有島內網友表示質疑:問“不再演了?”

“出了一個不能負責的政策是什麽意思?”有人不滿表示,“真的是草棺人命!”“陳時中己變成不用負責任的政客。幹脆一下,直接說‘打高端的人活該’不是更好嗎?”

還有網友無奈:“之前打高端的人真的是可憐,這樣相信‘政府’,結果現在‘政府’對重打不負責任。”

更有人不滿民進黨當局,“這個‘政府’根本不值得信任。”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