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譚惠珠:今次選舉“比以前進步”令選民有更多選擇

分享到:
2021-11-14 11:20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於12日結束,今次每個界別都出現競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近日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今次選舉令選民有更多機會真正選擇立法會議員,而非像過往般被政黨或政治意識形態主導,形容是“比以前進步”。

譚慧珠。(資料圖片)

譚惠珠指,今次所有界別出現競爭會有三大好處。其一,是在選舉過程中會有多場辯論,候選人有機會表達政綱政見,接受他人質詢,選民從而可了解候選人進入立法會的目的及應對能力;其二,是在辯論過程中,香港不同的社會問題得以探討,包括基層的困難和訴求、各行各業的關注;以及其三,令選民能有更多機會選擇,而非被政黨或政治意識形態主導。

譚惠珠表示,期望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能以香港整體利益角度出發,去分析問題,又期望今次是一場依法、守法、文明的選舉,不似前年區議會選舉中有候選人辦事處被破壞縱火等暴力場面出現。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