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商務部:中國加入DEPA有助於促進全球數字經濟長期繁榮

分享到:
2021-11-11 15:5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在今天(11月11日)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束玨婷介紹,近日,中國正式提出申請加入《數字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目前,中方為申請加入DEPA開展了大量工作,全面深入梳理評估DEPA條款,與DEPA締約方新加坡、新西蘭和智利開展了各層級溝通交流。

資料圖

束玨婷表示,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努力探索跨境數字治理框架的最佳路徑,積極開展多雙邊數字治理合作,為全球數字經濟發展、貿易投資增長和經濟復蘇作出積極貢獻。束玨婷介紹,中國數字經濟規模位於全球前列,加入DEPA與中國加強全球數字經濟領域合作、促進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努力方向一致,也是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和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行動。中國加入DEPA,不僅將為成員提供廣闊市場,拉緊相互的數字經濟合作紐帶,為各成員企業和人民帶來更大福祉,也有助於促進亞太地區乃至全球數字經濟的開放融合與長期繁榮。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