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與DEPA成員開展實質性談判

分享到:
2022-08-22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2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22日消息,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數字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成員國決定成立“中國加入工作組”有關情況答記者問。

中國商務部。圖源:新華網

發言人介紹,2021年11月,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代表中國向DEPA保存方新西蘭正式提出加入申請。此後,DEPA成員國經過認真評估,決定同意成立中國加入工作組。成立加入工作組意味著中國全面推進加入DEPA的談判。

發言人表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數字經濟體,正在加快數字化發展,建設數字中國,穩步拓展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中國申請加入DEPA並積極推動加入進程,充分體現了中國與高標準國際數字規則兼容對接,拓展數字經濟國際合作的積極意願,是中國持續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行動。中國加入DEPA,有利於推動數字貿易領域擴大開放,與成員建立起規則相通、標準相容的一體化數字貿易市場,有利於擴展與各國在新興數字領域的互利合作,為企業帶來數字產業合作商機,促進各方數字經濟發展。中國積極推動加入進程,也將增強DEPA作為更廣泛國際數字經濟規則的影響力。

下一步,中方將在加入工作組框架下,全面做好加入DEPA的準備,與DEPA成員開展實質性談判,持續推進加入進程。中方願與各國共同塑造開放、安全的數字經濟發展環境,共享數字經濟發展紅利,為推動全球數字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