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完成首次出艙既定任務

分享到:
2021-11-08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11月8日1時16分,經過約6.5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11月7日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拍攝的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同時在艙外操作的場景。 新華社發(郭中正 攝)

此次是空間站階段第三次航天員出艙活動,是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首次出艙活動,也是中國航天史上首次有女航天員參加的出艙活動。航天員出艙活動期間,天地間大力協同、艙內外密切配合,先後完成了機械臂懸掛裝置與轉接件安裝、艙外典型動作測試等任務,全過程順利圓滿,進一步檢驗了中國新一代艙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檢驗了航天員與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可靠性與安全性。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