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神舟十三號航天員葉光富翟志剛成功出艙

分享到:
2021-12-27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12月26日進行第二次出艙活動。

北京時間18時44分,航天員葉光富打開艙門並率先出艙。18時51分,葉光富說:我已出艙,感覺良好。

繼葉光富出艙後,19時36分,航天員翟志剛也順利出艙。這次是他第三次出艙,翟志剛成為出艙次數最多的中國航天員。

至此,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均已執行過出艙任務。後續,他們將協同開展空間站艙外全景相機C抬升、自主攜物轉移驗證等操作。

期間,駐守艙內的航天員王亞平配合地面操控機械臂,支持兩名出艙航天員開展艙外作業。

據了解,實施艙外作業正在成為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工作常態。後續,中國航天員將開展次數更多、更為複雜的出艙活動,為空間站順利完成建造及穩定運營提供有力支持。

目前,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在軌工作生活已達72天。自11月7日第一次出艙活動以來,航天員乘組先後開展了在軌醫學檢查、空間實(試)驗、空間站平台巡檢與日常照料等各項工作,進行了緊急撤離、醫療救護等科目的在軌訓練,圓滿完成了“天宮課堂”首次太空授課。(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