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漸凍症”新藥在美國獲批

分享到:
2022-09-30 19:3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當地時間9月29日,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了由Amylyx製藥公司開發的藥物Relyvrio用於治療“漸凍症”(ALS)成人患者。

  該藥物是首款在隨機、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中顯著延緩ALS疾病進展並能延長生存期的治療藥物,也是116年以來FDA批准的第3款ALS治療藥物。

  目前該配方在ALS患者中的三期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計劃於2023年底或2024年初完成。

  “漸凍症”即治療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該病一般進展迅速,半數以上患者確診後平均生存時間為3-5年,最後多死於呼吸肌無力導致的呼吸衰竭。

  世界知名的已故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於21歲時便患上“漸凍症”,患病初期,身體和健康人並無二致。隨著時間流逝,病情才逐漸加重,最後導致全身癱瘓,只有三根手指能活動,不得不終日待在輪椅上。(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