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稱拜登12月召開"民主峰會",台灣有望獲邀 台網友嘲諷

分享到:
2021-08-12 14:3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中國時報》、官方通訊社報道,美國白宮8月11日宣布,拜登將於12月9日、10日以視頻方式邀請世界各所謂“民主地區”領袖召開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報道稱,盡管獲邀名單尚未公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今年3月曾允諾,屆時將邀請台灣方面參加。

  白宮稱,經過一年時間協商、合作與採取作為後,拜登會再次邀請各地領袖出席峰會。若情況許可,第2屆峰會將以實體方式舉行。報道稱,目前受邀名單尚未出爐,但布林肯3月10日出席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時,曾承諾會邀請台灣方面參與峰會。

  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11日宣稱,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民主夥伴”,台方會繼續就相關會議的參與進洽美方。蕭美琴2月初曾透露稱,有在不同洽談場合向拜登團隊表達台灣期待峰會當中有所角色,獲得非常正面回應。

  針對此消息,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諷刺“在做夢吧?該不會是武器販賣對象地區吧?!”“整天只會搞小動作”“向世界展示,關民營新聞電視台的民主成果嗎?”

  針對美台勾連動作頻頻,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日前明確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言行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正告美方,玩火者必自焚,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只會切到自己的手。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挑釁行徑,不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嚴重後果由美方承擔。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挾洋自重、引狼入室,“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帶向死路,只會禍害台灣民眾,也害了民進黨自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