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防疫警戒明起降級台媒擔心:看好了台灣!韓國降級後暴發第4波

分享到:
2021-07-26 11: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防疫警戒明天(7月27日)起由三級降為二級,各縣市將逐步開放婚宴、幼兒園以及餐廳內用。台灣TVBS新聞網稱,有不少台灣民眾對此感到擔心,依據目前台灣的疫苗涵蓋率,降級後恐讓疫情再暴發。報道以韓國為例,稱自7月初降級以來不到一周韓國又暴發大規模感染,就連非首都圈也“淪陷”。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TVBS新聞網援引韓聯社消息稱,韓國連續19天新冠病例確診數超千例,7月25日通報的1487例中,有1422例為小區感染病例,其中首都圈占了876例,非首都圈慶尚南道116例、釜山106例、大邱69例、大田54例、忠清南道45例,其余地區則共有156例,顯示疫情已在全韓國擴散。

  報道稱,由於這已是韓國暴發的第4波疫情,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25日宣布,首爾首都圈(包含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維持最高防疫等級4級至8月8日;非首都圈防疫級別自7月26日起升為3級。

  此外,台灣“ETtoday新聞雲”在7月23日也曾發出“降級勿大意”的提醒。

  報道稱,台灣防疫警戒7月27日將自三級降為二級,但民眾仍須多加小心。韓國年初疫情趨緩,2月底推動疫苗接種,截至7月22日已有32.6%人口至少施打一劑,不料6月底暴發第4波疫情,不僅連續17天日增確診病例超千例,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及感染途徑不明病例也持續上升,使得原定7月25日結束的首都圈最高級警戒不得不延長2周。

  (原標題:防疫警戒明起降級台媒擔心:看好了台灣!韓國降級後暴發第4波疫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