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累計逾594萬例 馬尼拉疫情警戒將降至1級

分享到:
2022-02-27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7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33億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94萬例。隨著疫情趨緩,菲律賓首都及38個地區疫情警戒級別將降至1級。


香港中通社圖片


數據顯示,韓國、德國、俄羅斯、巴西、日本是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過805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97.2萬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5日公佈新的指導方針,大幅鬆綁關於美國人待在學校等室內場所何時該戴口罩的規定,這代表72%美國人居住的社區將不再建議室內戴口罩。

歐洲疫情方面,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27日表示,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16093例,新增死亡病例769例。

歐聯網27日報道,英國國家審計署(NAO)公佈的資料顯示,英國新冠疫苗的接種人數超過預期,已經拯救128000人的生命。英國政府至少已投入83億英鎊預算,推動新冠疫苗接種相關計劃。

丹麥政府表示,從3月1日凌晨開始,來自歐盟和申根區的旅客,無論是否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將完全不受限制進入丹麥。與此同時,從同一天開始,來自非歐盟國家旅客也將根據便利規則進入丹麥。

意大利國家衛生院26日發佈疫情報告指出,意大利青少年學生感染者占全國感染總數的31%。從3月1日開始,意大利在全國範圍內將為施打第三劑疫苗120天以上的健康弱勢群體,進行接種第四針加強劑新冠疫苗。

亞洲方面,2月27日,菲律賓代理總統發言人諾格拉萊斯稱,從3月1日至3月15日,菲律賓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及其他38個地區的疫情警戒級別將降至1級。菲律賓目前實行的疫情警戒等級共分為5級,5級最高,1級最低。

另據菲律賓衛生部的消息,截至2月27日16時,菲律賓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38例,累計確診超過366萬例。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2643例,但已連續三天超過16萬例。據分析,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在周末後恐進一步增加。防疫部門認為,下月中旬將迎來“奧密克戎”疫情的峰值,屆時單日新增病例將達到25萬例左右。(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