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政府首度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獨”:完全了解其敏感性

分享到:
2021-07-07 09: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6日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聯合新聞網稱,這是拜登政府首度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

  但是坎貝爾又稱,“我們非常支持台灣尊嚴,而且我們試著對‘威懾台海’發出清楚信號”。

  就在前不久, 台灣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與陳水扁對談時稱,“台灣要宣布獨立,不是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的,這說起來很殘酷,但這是現實”。聯合新聞網稱,邱義仁所提到的觀點其實是常識,若台灣有了錯誤選擇,地緣政治的優越條件也挽回不了台灣可能面臨的災難,“台灣的未來,其實從來沒有獨立這個選項”。

  中時電子報7日發表社論稱,盡管美國為了遏制大陸而大力強化美台關係,但至今仍然堅守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灣的“國家身份”,不支持台灣加入以主權國家為資格的國際組織。與此同時北京實現統一的意誌越來越頑強,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在這個現實之下,妄想台灣獨立完全不切實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