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從棉花到光伏,美國以人權為幌子禍亂新疆

分享到:
2021-06-24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6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將對新疆光伏產業的相關企業限制進口,你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對美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制裁中國企業表示強烈譴責。關於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種族滅絕”,完全是徹頭徹尾的世紀謊言。美方以謊言為依據,濫用實體清單打擊新疆光伏產業有關行徑,不僅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和市場經濟原則,也破壞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

  趙立堅指出,從棉花到光伏,從農業到工業,美方以人權為幌子,不擇手段打壓新疆產業發展,損害的是新疆人民的生存權、發展權,也充分暴露出美方的真實目的不是關心事實和真相,也不是真正關心新疆人民,而是制造強迫失業、強迫貧困,禍亂新疆,遏制中國發展。

  “我們也提醒美方,真正搞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的正是美國自己。”趙立堅說,美國政客還是多反省美國對印第安土著居民塔爾薩非洲裔種族滅絕的歷史,多想想如何解決國內層出不窮的種族矛盾和強迫勞動等人權問題。中方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