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邀請百位外國駐華使節共同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分享到:
2021-06-24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4日電 2021年6月24日上午,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共同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王毅表示,了解中國,首先要了解中國共產黨。研究中國歷史,首先要研究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因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功。世界上沒有一個政黨,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始終把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作為自己的使命,一百年來一以貫之,初心不改;世界上沒有一個政黨,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始終致力於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革命和發展道路,一百年來前仆後繼,流血犧牲;世界上沒有一個政黨,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始終和人民群眾血肉相連,一百年來風雨同舟,生死與共;世界上也沒有一個政黨,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始終重視黨的建設,勇於自我革命,一百年來勇立潮頭,永葆生機。

  王毅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這次展覽介紹了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所走過的不平凡歷程,展現了一百年來中國發展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社會邏輯。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會更加直接和深切地感受到,為什麽中國歷史和中國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選擇了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王毅強調,中國共產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斗的政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將與世界各國一道,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奮斗。

  一百多位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參觀了展覽。他們認真聽取講解,頻頻駐足仔細觀看再現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程的一件件珍貴文物、一幅幅生動圖片、一個個實物模型,不斷點頭稱贊。使節們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取得的不平凡成就,紛紛表達同中國共產黨加強交流合作、進一步發展對華關系的真摯願望。使節們表示,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和治國理政經驗值得學習借鑒。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將順利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為世界和平與發展,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外國駐華國防武官、商務參贊等一同參觀了展覽。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