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航天遠洋測量船“遠望6號”完成任務“回家”

分享到:
2021-06-22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中國第三代航天遠洋測量船“遠望6號”21日在圓滿完成“天舟二號”貨運飛船以及“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海上測控任務後,安全返回江蘇省江陰市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母港。

  6月17日,舉世矚目的“神舟十二號”載人發射任務順利執行,遠在太平洋的“遠望6號”在火箭起飛抵達測控弧段後,第一時間發現并捕獲目標,有效保障了載人飛船入軌和太陽帆板展開等多項關鍵動作,為飛船定軌提供了重要數據支撐。

  據“遠望6號”船長楊便佼介紹:在神舟任務中,作為唯一的海上測控點,從發現目標到跟蹤結束,該船累計發送了包括太陽帆板展開在內的多條重要指令,并實時回傳了航天員圖像及語音信息,圓滿完成了海上測控任務。而此次任務也是“遠望6號”船建成以來完成的第70次海上測控任務。

  楊便佼說,2021年以來,全船科技人員連續出航,到目前為止已累計出海超過130天,圓滿完成了6次海上測控任務。很多船員自去年底離家後,至今未能與家人團聚。

  今年,中國航天發射任務密集,作為航天測控網中的重要一環,“遠望6號”的海上測控任務也更加飽和。本次“遠望6號”出海共29天,安全航行五千餘海里。在返航途中,船上的科技工作人員已經展開了後續任務的準備工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