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講個笑話:美國要教台灣"打遊擊"

分享到:
2021-06-01 09:24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5月29日,“今日俄羅斯”(RT)以“五角大樓特種部隊候選人稱,美國應‘強烈考慮’訓練台灣遊擊隊抵抗‘中國(大陸)入侵’”為標題,報道了克里斯托弗·邁耶爾(Christopher Maier)的這番言論,此人剛被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負責監督美軍特種部隊。

  據報道,邁耶爾於當地時間5月27日聲稱,美方官員們應該“強烈考慮”部署美軍突擊隊到台灣,在那里訓練台軍如何阻止潛在的“中國(大陸)入侵”。

  不過,他的這些言論,很快就被不少網民嘲諷和吐槽。“這表明美國只想擴大對台軍售,把台灣當炮灰”、“他們當初在敘利亞和阿富汗訓練遊擊隊純屬浪費時間”、“也許克里斯托弗不想要新工作,但蠢到無法說‘不’”……

  與此同時,台防務部門也和美軍“一唱一和”,有台媒就報道披露,美國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人員來台,後續還有其他特戰部隊抵台協助訓練。

RT報道截圖
RT報道截圖
“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邁耶爾是在27日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場聽證會上,將這番言論告訴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的,當時他被問及有關如何阻止“中國(大陸)入侵”的問題。

  “我認為這是我們應該強烈考慮的事項,因為我們在考慮可以應用各種能力展開競爭,(特種作戰部隊)是其中的關鍵因素。”邁耶爾如此宣稱道。

  作為負責監督美軍特種作戰和低強度衝突的助理國防部長提名人選,邁耶爾當天還聲稱,美軍特種部隊可以被派往台灣,指導台軍進行非常規作戰,並抵抗來自中國大陸的“兩棲登陸”。

  “我認為(我們可以)在一些他們可能沒有想到的領域有所建樹……如果中國大陸在軍事上有所進展,我們可以留下一些‘抵抗網絡’或其他能力的機會,以應對潛在的敵人兩棲登陸。”邁耶爾說道。

  還未上任,就已拋出如此言論,在RT這則新聞下方的評論區,一些網民已是議論紛紛。

  “這表明,美國無意就台灣問題與中國(大陸)開戰,只會在擴大台灣軍售市場的同時,把台灣人當作炮灰。”

截圖自RT官網評論區 下同
截圖自RT官網評論區 下同

  “別當真,肯尼迪當年派遣軍事顧問,從而引發了越戰。‘豬灣事件’是關於政權更叠的。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亞都是關於政權更叠或幹涉。在我看來,許多美國軍事領導人都已完全腦死亡,因此完全失憶了。”

  “美國究竟何時才能清醒過來,意識到台灣和香港是中國的領土,與他們無關。美國想不想角色互換一下,在夏威夷發生類似事情?”

  “‘強烈考慮’訓練台灣遊擊隊抵抗‘中國(大陸)入侵’……他們在敘利亞和阿富汗的遊擊隊訓練效果如何?完全在浪費時間!”

  還有人直接嘲諷道:“也許是克里斯托弗不想要他的新工作,但又蠢到無法說‘不’。”

  據台媒“聯合新聞網”5月31日報道,對於邁耶爾日前的這番言論,台防務部門也“一唱一和”,對相關發言“敬表尊重”,同時還宣稱大陸對台的“軍事威脅”,已成為區域和平穩定與發展的“最大危機”。

  “聯合新聞網”還報道稱,據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MARSOC)今年首度派人員來台,與台軍特戰部隊實施“專家交流”,而在“漢光37號演習”實兵操演之後,美軍將陸續有其他特戰部隊抵台協助訓練。

  就在上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空間。“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免給中美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顛覆性影響和破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