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俄領導人峰會在即,拜登稱將就人權問題向普京施壓

分享到:
2021-05-31 16:27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5月30日表示,他將在6月美俄領導人會晤時向俄總統普京施壓,要求他尊重人權。

  據路透社5月31日報道,拜登在紀念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講話中表示,“過兩周,我將在日內瓦會見普京總統,我明確表示,美國不會任由俄羅斯侵犯人權。”

  此前,美國國務院於4月30日發布了《2020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對包括俄羅斯在內的近200個國家的人權狀況進行攻擊和指責。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稱,“美國的人權報告經常提到類似的觀點。取決於兩國關係發展的不同時期,報告中的語言尖銳程度時高時低。我們絕不同意這樣的觀點,我們會以相應的方式來回應。”

  據悉,拜登與普京將於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峰會。在此之前,美國務卿布林肯和俄外長拉夫羅夫已於本月19日晚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舉行會晤。雙方強調,即使兩國之間存在分歧,但應該在一些特定領域進行合作。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美俄雙方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絡安全、人權、是否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