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機場"快篩令"被叫停 縣長曝兩次致函 台當局已讀不回

分享到:
2021-05-24 17:1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中時電子報”5月24日報道稱,針對台“衛福部”24日撤銷金門機場快篩站公告一事,金門縣長楊鎮浯當日在《給鄉親的一封信》中說明,縣政府在17日、21日曾兩度致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民進黨當局均已讀不回,讓人十分遺憾,並希望“衛福部”依程序盡快審核通過進口疫苗申請,莫再以任何理由阻擋。

  楊鎮浯表示,縣政府在5月17日發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在各個境內機場設置快篩站,並表達這是金馬澎三離島的共同想法,如無法執行,建請同意在尚義機場設置快篩站,但未獲民進黨當局任何回應。縣政府於5月21日再度發函,但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舊已讀不回。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早前報道,金門縣政府於23日公告,24日起搭機抵達金門的旅客必須出示3天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否則必須在機場當場快篩,若為陽性由救護車送到金門醫院就醫。23日深夜,金門縣的這項“快篩令”被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銷。指揮中心稱,金門縣的這項“快篩令”未向指揮中心正式告知及提出申請。

  對此,楊鎮浯強調“這是錯誤的誤導”,希望事實可以獲得澄清,並承諾縣政府會盡快通過合法的廠商,向台“衛福部”提出進口疫苗申請,希望後者不要再有任何的理由來阻擋。民航站24日上午雇工拆除快篩門,楊鎮浯曾到場巡視大發雷霆,痛罵“這是要拆給誰看”,場面十分火爆緊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