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挺舉”成功!中國海上最大原油生產平台順利安裝

分享到:
2021-05-20 10:03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海上最大原油生產平台——陸豐14-4中心平台,昨天(19日)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順利完成浮托安裝,標誌著中國大型海洋油氣裝備建造和安裝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陸豐14-4中心平台,主要用於位於珠江口盆地陸豐油田群原油的加工和外輸,平台矗立在145米水深的大海上,總高度達218米,總重量近3萬噸。

  中國海油陸豐油田群區域開發項目總經理 高爽: 平台分上部組塊和導管架兩部分。在起伏不定的茫茫大海中,將平台上部組塊與163米高的“支架”精準對接,而且誤差不能超過5毫米,其技術難度堪比飛船與空間站的對接。

  浮托安裝是借助潮汐漲落的大自然力量,通過類似舉重運動員“挺舉”的方式,將大型海上油氣平台安裝到導管架上。這種技術能最大限度將海上施工轉移到陸地,具有成本低、效率高、起重大等優勢,浮托安裝對海況條件要求極高,目前在萬噸級海上平台安裝中被廣泛采用。

  中國海油陸豐油田群工程項目經理 陽連峰 :項目團隊克服了作業窗口期短、現場海況多變等挑戰,通過開展浮托仿真模擬演練等多種保障措施,確保了本次浮托安裝作業的萬無一失。平台預計2021年底投產。

【編輯:lingyuhui】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